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盘点期货市场:最值得关注的品种棉花
money.fjnet.cn 2011-10-03 11: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中广网北京10月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9月26日至9月30日一周国内商品市场小幅下跌,其中尤其以黄金跌幅最大。国内商品指数下跌1.55%.分板块来看,有色板块下跌0.53%,石化板块下跌2.45%,钢铁板块下跌3.95%,油脂板块下跌1.92%,农产品板块下跌1.21%.黄金下跌6.3%。下面让我们聚焦本周期货市场,挖掘到底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市场之最”。连线银河期货高级分析师柳瑾,盘点一下本周期货五宗最。

最需要关注的品种:黄金

投资者最大的疑问其实是黄金为什么在全球风险激增的时候不但没有发挥避险功能上涨反而跟随暴跌呢?其实黄金本轮的暴跌源自全球金融体系尤其是银行体系流动性严重的不足。根据新的巴塞尔协议III的要求银行体系的资产是要求增加的,经计算仅仅欧洲银行体系就需要增加1400亿美元的流动性,然而当欧洲各大银行因为持有的欧洲五国债券贬值而导致资产不断缩水的情况下,欧洲银行体系第一步做的就是平掉自己手里的大宗商品和股票等风险资产变现,补充流动性不足,这就是造成了本轮暴跌的主要原因之一,然而当流动性极度不足的时候,银行就不得不平掉自己手中最安全的资产黄金。于是黄金巨幅减仓,根据我们的数据,全球大型的黄金ETF基金并没有大幅减仓,那么很明显黄金的卖方是欧美银行系统和部分跟风的投机者。这中现象是全球金融市场 流动性极度的不足,和08年10月金融危机顶峰时刻的现象是非常想象的,因此需要高度予以关注。

超跌最严重的品种:螺纹钢

螺纹钢主力合约的收盘价格持续在4300左右波动,远远低于现货的价格。这样的期现倒挂已经持续了相当长时间,但是本周的情况更为严重,欧美债务危机导致大宗商品市场的整体暴跌,螺纹钢是其中下跌的主要品种。对经济前景的担忧导致对需求的不确定,而期货又是领先与现货的价格的变动,再加上资金的撤离和跟风投机力量的进入加剧了期货的下跌。但是4300这个价格已经低于绝大多数钢厂的成本价格,继续下跌已经失去了基本面的支撑。我们认为价格会出现一段时间的盘整或小幅下跌。继续下跌的动能不足。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