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经济积累进入黄金期 40岁以后如何投保?
money.fjnet.cn 2011-10-21 16:58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64岁的张学军,退休在家享清福,近来他老听别人说,“你可以跑不过刘翔,但不能跑不过CPI”。张学军不由心里犯了嘀咕,也想学年轻人投一点保险。但因年龄限制,很多保险他都不能买了。

问:50后的人还能投保吗?

合众人寿专家:对步入退休年龄的人群而言,他们一般都有存款积蓄,或者退休养老金。50后投资理财应遵循一条基本原则,就是安全为先、防范风险。50后理财首选储蓄品种,保险市场上有部分产品收益稳定,而且在60岁后还可购买,是中短期理财的良好工具,且该类产品还有一定的保障功能。此外,根据当前的法律,保险所得是不征税的,保险金也不参与遗产分配。

陈戈生于上世纪60年代,现在是一家大型国有企业的中层干部。作为社会中坚力量和家庭经济支柱,在这个年龄段,孩子已经长大,家庭负担逐渐减少,收入较高,财富结余较多。

问:60后投保晚不晚?

合众人寿专家:60后最大的风险是罹患重大疾病,因为40岁后重大疾病的发病率明显升高,这时应适当提高重疾险的投入。从当前重大疾病治疗费用来估算,保额最好在30万元以上,如果经济条件允许,保障还可以更充足一些。产品选择上,最好选择终身型重大疾病保险,以避免因为年龄增长或身体原因出现保险公司不予续保而带来损失。

另外,60后人群需要考虑退休后的生活保障,养老规划是必须要趁早解决的问题。特别是在企业单位上班的人群,因为养老金双轨制等原因,养老金替代率较低。同时,保险产品费率一般与年龄成正比,越早投保,保费越少。

60后规划养老时,最好考虑有固定收益的品种,比如定投式分红保险就具有抵御通货膨胀的功能,风险低,强制储蓄,可以作为社保之外养老的重要补充。(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