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3年期央票利率15个月首次下行 现政策微调信号
money.fjnet.cn 2011-10-21 08:2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潘彧)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招标的200亿元三年期央票,发行利率意外下降一个基点至3.96%;同时招标的10亿元三个月期央票中标收益率继续持平在3.1618%。

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合计回笼资金1210亿元,而本周到期资金为990亿元,净回笼220亿元,为连续第二周实现净回笼。

据了解,本周发行的3年期央票,是自今年5月重启以来首次实现周度连续发行,此前3年期央票都是隔周发行。同时,这也是三年期央票中标利率逾15个月来首次下滑。

下周央票利率或集体下行

央票利率的意外下行,是否将为紧缩货币政策放松的憧憬带来一丝曙光?

国海证券范小阳认为,此前,市场对3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已经存有下调的预期,政策进一步收紧的可能性基本上不存在。“此次利率下行,将是政策微调的信号,但是仅仅下行1个基点,说明央行可能更着眼于维稳方面,希望保持资金面的稳定。”

他表示,目前市场整体对于资金面比较乐观,市场预期如果货币政策放松,3年期央票将停发,因此对这一“稀缺品种”的需求非常旺盛,央行很可能是在需求大增的情况下“被迫”微调利率,而真正后续政策如何要等到10月宏观数据出炉才会有所表现。他认为,下周其他品种央票利率或许会有跟进下调的可能。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