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华讯投资:股指高位震荡 权重积极护盘
money.fjnet.cn 2011-11-09 09:22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一、今日行情展望

周二两市股指跳空高开,地产板块调整拖累股指下行,盘中煤炭板块崛起,股指反击。多空双方围绕五日均线争夺激烈,石化双雄今日护盘积极,中石化一度飙升3%。午后天舟文化带领传媒板块强势反弹,活跃市场气氛。两市个股涨跌比例1:3。

技术上看,周二大盘呈现高位震荡走势,权重指标股护盘,前期强势股调整,个股分化严重。大盘日K线再收一根小十字星,大盘站上2500点后,截至昨天,连续调整四个交易日,一方面是消化前期获利盘,一方面是解放前期的2500点附近的套牢盘,所以大盘再次位置需要强势震荡来完成这两个任务。大盘日K线KDJ指标 死叉,如无放量上攻的话,短期延续调整走势的概率较大。从消息面来看,利多方面偏多,由于地产的利空 短时期内消化,缺少地产权重股的反弹明显偏弱,本来反弹的主流热点传媒板块企稳,对于市场的后市反弹颇有积极意义。

操作策略,短期大盘有望通过强势震荡化解调整压力,投资者注意手中个股波段操作,可关注新能源超跌反弹概念股。

二、热点消息汇总

1、10月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多方预测CPI重返6%以下

国家统计局数据发布的日程表显示,10月份的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将于今日公布。2011年以来,CPI一直维持高位运行,7月份更是达到6.5%,创年内新高。随着调控物价政策的逐步实施,CPI也开始逐步回落,8、9月份分别降至6.2%和6.1%。

2、全国一二线城市房价普降 地产市场黄金期远去

“金九银十”之后,地产商并没有在全国主要城市房价赢得转圜余地,在接近年底时,众多压力逼迫地产商降价。中国指数研究院7日公布数据显示,11月首周多数城市楼市成交量较去年同期仍然下跌,在监测的35个城市中,28个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占80%。

3、34部门联合发布服务贸易十二五规划纲要

据悉,商务部、发改委等34个部门日前联合发布《服务贸易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纲要》强调,要大力发展服务贸易,实现由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跨越,力争到2015年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达到6000亿美元,年均增速超过10%。

4、家电产业首份技术路线图发布

家电产业首份技术路线图日前由中国家电协会正式发布。路线图以2011年为基准年,2015年和2020年为关键目标年,将通过十年的努力,实现我国由家电大国到家电强国的转变。

5、综述:道指收高0.84% 纳指上涨1.2%

美东时间11月8日16:00(北京时间11月9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01.79点,收于2,170.18点,涨幅0.8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2.24点,收于2,727.49点,涨幅1.2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80点,收于1,275.92点,涨幅1.17%。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