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2011年城市发展综合评价 厦门位列第一
money.fjnet.cn 2011-11-07 09:49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 据京华时报报道,5日,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对外公布了《2011中国城市发展综合评价报告》,根据报告公布的城市排名,厦门市、宁波市、苏州市分列前三名,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城市分别排名第七、十一、十三名。

以北京为例,报告以经济发展水平系统评价北京时,其2011年的经济发展水平位于第48名,这与北京市年初确立的GDP减速的目标相符。而在公共服务水平系统指标排名中,拥有强大经济实力和资源基础并注重政府投入公共服务的北京市拔得头筹。同时,根据居民实际享有水平即个人受益指标的评价,北京位于常州市之后,排名第二。

报告认为,现阶段,中国城市发展面临的最突出问题,是经济发展水平、财政支出与公共投入、居民实际享有三者之间未能实现协调与共生式发展。换句话说,即城市经济的发展未必能有效改善民生、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调查表明,一个城市的吸引力首先来自于就业机会、收入水平和个人发展机会。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旭认为,如何在现行体制下保留户口身份制度的合理功能,削弱其不合理功能,以替代性制度安排进行过渡,打破造成社会不平等的户口身份藩篱,考验着每个城市管理者的行政智慧和管理能力。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