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石家庄市邮储银行5个网点连发9起百元假钞事件
money.fjnet.cn 2011-11-09 08:48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看着存放在饭盒里的1600元养老金均为假币,石家庄棉纺七厂退休老职工温店明欲哭无泪。

领退休金从银行取到假钞 石家庄警方已展开调查

连日来,一起起令人颇感蹊跷的假钞事件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频频发生。11月4日,中储石家庄公司年近8旬的退休职工任锡禄在向小区物业公司缴纳取暖费时被告知,其持有的11张百元大钞全部为假钞。而任锡禄老人称,这11张百元面值假钞是他3天前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石家庄市某支行取的3000元退休金中的一部分。

令人蹊跷的假钞事件

而在此前,石家庄十二化建公司79岁的退休职工吕绍有,在将其刚刚从邮政储蓄银行某网点支取出来的1300元养老金拿到附近一家银行缴供暖费时,被银行鉴定为假钞并没收。7日下午4时许,就在记者围绕假钞事件进行采访的过程中,有知情人告诉记者,当日,该市邮政储蓄银行某支行又发现百元假钞。这位知情人透露,自今年10月下旬至今,在该市邮政储蓄银行的5个网点(支行)已发现9起涉及百元假钞的事件。

同一家银行的多个网点接连涉及假钞事件,而受害人又惊人地相似:均系领取退休金、养老金的老人,一系列事件让人颇感蹊跷。

在得知自己从银行取出的钱是假币后,任锡禄向警方报警。录像显示,老人直至离开银行时也未出现钱被调包的情形。录像同时还证实,老人取钱时银行员工确实将钱在验钞机里过了两遍,程序上不存在任何问题。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