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央视广告招标创18年新高 主持人连说“刺激”
money.fjnet.cn 2011-11-09 08:44   来源: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20秒钟能做什么事?喝半杯水,打一个电话?

在央视这个真正的“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上,新闻联播19点报时组合的20秒广告时段,剑南春将3800万的底价抬到了1.3亿元,创造了最快的“抬价”纪录。而这只是上百亿元广告竞标过程的一个小环节。

昨天晚上20时许,经过12个小时的激烈争夺,央视2012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结束,招标总额超过142.57亿元,创18年新高,同比去年增长15.89亿元,增长率12.5%。

“1亿三千万!还有加的吗?”

中央电视台2012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将梅地亚中心彻底变了模样。离梅地亚中心老远,就能感受到一种气场。路边、门柱、外墙上……到处都是金灿灿橙黄色的招贴和灯光,宾馆外围涌动的车流和人流,忙碌欣喜的紧张交谈声中,所有人的奔波都是为央视打出的那四个字:“黄金资源”。在这里,你可以直观地领悟到,为什么那么多人将央视广告招标视为中国经济的“晴雨表”。

梅地亚中心正门口拾级而上的红地毯,正在迎候准备一掷千金的企业和品牌代表。

上午8点零8分,央视2012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竞购大会准时开始,第一轮竞标的标的物即是大热的资源——CCTV-1“黄金档第一集电视剧中插广告”和伦敦奥运会“中国队冲金赛事套装广告”,以暗标形式进行。很多人评价,这一轮资源相对更为稀缺,上下半年各3条。经过激烈争夺,伊利等企业中标这一资源。

“总体来看,广告的效果还是不错的。”记者昨晚与伊利方面证实,伊利还提前购买了央视明年奥运广告资源在内的一些时段。

“新闻联播报时组合第六单元!起价3800万!有加的吗?”

拍卖师刚刚叫出起拍价,就发现928号举牌者直接叫出了1亿元的高价!主持人几乎用喊的声音说:“轻轻的一举,就是1亿!”

而就在此前,刚刚过去的上一轮竞标,却不下二十几轮争夺,936号和989号企业轮流举牌,才一步步从数千万元抬到1.21亿元。所以,这一轮上来就是1亿元,引起了各方惊叹。接下来更是戏剧化的一幕,936号举牌人直接一次性加上了3000万元。现场响起一片惊叹声!“天啊!”有人在小声说。而主持人却再次激动地大声说:“你们相信吗!这就是传奇!反正我信了!”

“在座的所有企业,还有加吗?1亿三千万!936号企业报价,1亿三千万!还有加的吗?”一阵催促的鼓点过后,拍卖槌干脆地落下,雷鸣般的掌声响起。

忙中多写一个零

“有一个企业忙中出错,将800万写成了8000万,我们经过与公证处等联系确认,只能当作废票处理。”央视广告经营中心负责人现场提示企业:最后一组的投标开始,请一定要仔细投标。

这已是昨天晚上19点20分,梅地亚中心拍卖现场的气氛却依然火热。

央视广告经营中心副主任何海明介绍,今年共有来自28个地区的245家企业参加招标,排在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食品饮料、金融、家电。中标企业的区域分布更加均衡合理,更多的中西部地区企业登上招标舞台。

从资源来看,新闻类节目尤为抢手。如“新闻联播后标版”中标总金额增长超过30%,“焦点访谈前”的增长超过20%,“新闻联播报时组合”的中标总额增长也接近20%。这凸显了中央电视台“新闻立台”战略成效斐然。

记者了解到,明年,各行业大品牌将集中投放央视黄金资源时段。包括家电三大巨头美的、海尔、格力,乳业两大巨头伊利、蒙牛,通讯行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肉制品两大巨头双汇、雨润,饮料行业领袖品牌娃哈哈、加多宝、康师傅、可口可乐,白酒行业中的茅台、五粮液等。而随着金融行业整体品牌意识的不断加强,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联、中国人寿、平安保险、中国人保等企业均发力央视黄金资源,全行业中标额比去年增长超过20%。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