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理财诱人的高利率:“馅饼”?“陷阱”?
money.fjnet.cn 2011-11-09 13:14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张小乐

存款利率跑不过CPI,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低,楼市深度调整,股市又不景气,手头资产究竟如何保值增值?着实让不少市民忧心忡忡。如果有人告诉你,通过非银行渠道的网络平台向他人发放贷款,可以有不小的回报,你会心有所动吗?记者日前就碰到了这样的诱惑。

诱人的高利率

在某次理财展会上,记者碰到了某网站的客户经理邓先生。邓先生表示,他所供职的网站是目前全国最大的理财贷款在线平台,让两种资源(钱和赚钱的能力)在这个平台上得以自由快速的均衡配置,让钱快速流动到最急需的地方,给社会创造更大的财富。简言之,就是通过网站放贷款。

据介绍,该网站有两种 “理财模式”,以购买“理财产品”方式实现。第一种单笔申购金额为50万元至1000万元,由担保公司负责担保本金风险。资金主要用于企业小额贷款、个人消费类贷款等。投资期限为一年,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2%左右。第二种方式资金用途不变,单笔申购金额可降至5万元,由该网站自身担保,预期年化收益率可达到16%。

邓经理算了一笔账,第一种方式一次性投入50万元,一年理财收益可以达到8000元,续约4年的复利收益可达405320元,增长率为81%。相比较之下,年化收益率达到8%以上的信托产品,准入门槛大都在500万元以上,相同资金量的银行同期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仅为4%—6%。该网站的产品的确很诱人。

先充值再贷款

记者随即拨打了该平台的客服热线,并在客服人员指导下亲身体验了一下贷款过程。客户首先必须在该平台开立一个基本账户。然后使用网上银行,通过支付宝购买的形式,向该账户中移入一部分资金,并选择使用何种“理财方式”。客户可以通过系统设置贷款目标客户的收入、职业等标准。据客服人员介绍,所有申请贷款客户均为实名制注册,需要提供身份证、社保卡等身份证明。邓经理也表示,该平台许多审贷人员有丰富的银行工作经验,甚至部分人员是从银行跳槽而来,信息真实性不成问题。

工作人员介绍,理财资金被强制性分散投标,即资金借出给多个符合要求的对象,且单笔金额不高于理财资金的1/20,以分散风险。平台为投资人提供清晰透明的资金流向。客户登录平台,进入“我的账户”后可以清晰地看到自己资金的借出以及收益情况等信息。与此同时,由担保承诺在理财期满的三个工作日内,若投资人认为剩余的理财资金及理财资金所产生的收益 (包括但不限于利息、违约金、罚息)之和小于理财资金,则可按《服务合同》及《风险赔付承诺函》的内容要求担保方对客户支付风险赔付款,金额为投资人指定理财账户的全部本金。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