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网传尼美舒利可致死 药店未见踪影药监称没禁售
money.fjnet.cn 2011-11-09 10:35   来源:浙江在线    我来说两句

浙江在线杭州11月7日讯(记者 施宇翔) “一种名为‘尼美舒利’的解热镇痛药被央视曝光,称其可能致儿童死亡。但在很多药房,发现还有这种药在卖!”今天,一条微博在网上热传。不少网友看到后直呼恐怖,也有网友称家里还有这种“尼美舒利”的药,不知道还能不能服用。

记者在网上查阅相关资料得知,尼美舒利是一种非甾体抗炎药。2010年11月26日,在北京儿童用药安全国际论坛上,相关医学人员提醒,在儿童发热用药的选择上需慎用尼美舒利,该药对中枢神经和肝脏造成损伤的案例时常出现。

杭城多数药店无“尼美舒利”在售

杭州药品市场上有没有这种“尼美舒利”的药在销售?为此,记者走访了杭州的各大药店,并咨询了部分医院的相关人员。

建国北路上的武林药店,记者在儿童药的药柜上搜寻了半天,未发现“尼美舒利”的相关药品。药柜上摆放的儿童感冒药大多为“小儿感冒颗粒”、“泰诺灵”等中成药。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武林药店从未销售过“尼美舒利”的相关药品,所有药品都是根据国家相关药品法规引进的,如果有药品存在问题,会立刻下架。

记者随后走访了附近的九洲大药房、海王星辰药店,均没有发现“尼美舒利”的踪影。

采访中,九洲大药房一位从业20年的叶姓药师告诉记者她知道有“尼美舒利”这种药。“这药以前在杭州市场上卖过,但对小孩子不好,有副作用。”

她说,自从国家5月份出台相关规定后,“尼美舒利”的相关药品已从杭州大部分药店下架了。

记者随后又从杭州各大医院了解到,目前杭州的三甲医院早已不用这种药了,儿童退烧药以美林和泰诺灵使用居多。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