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海印股份证实质疑属实 澄清公告依然澄而不清
money.fjnet.cn 2011-11-09 11: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针对本报10月25日刊发的《收购能鑫矿业“先斩后奏”海印股份并购对象“集体失踪”》一文,海印股份终于在时隔半个多月之后进行了回应。

尽管在今日的公告中,海印股份正式公开承认本报报道的收购多家高岭土公司存在疑问一事“属实”,但依然难以给投资者一个满意的答复。

首先,就能鑫矿业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前就已经完成股权转让及变更工商登记一事,公司表示收购能鑫矿业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之内”,召开股东大会是“鉴于本次交易涉及收购矿业权事项,对公司未来发展有较大影响,”出于审慎性原则和尊重中小投资者表决权的考虑,也为了体现切实保护中小股东利益的诚意。但需要指出的是,海印股份大股东海印集团持有公司69.92%股份,直接决定着此次收购事项的通过与否。此前,有一位投资者向记者表示,海印股份举行股东大会通过该议案不能说是徒具形式,而是要将此次高溢价收购和交易对方涉嫌内幕交易的责任,从董事会转嫁到股东会上来,从而“绑架”全体股东。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