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信用卡额度“被调高”不讨好 持卡人须防风险
money.fjnet.cn 2011-11-11 15: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有人希望调高信用卡额度,但银行却以信用级别不够等理由一拒了之;有人则接到银行抛来的橄榄枝要求将其信用卡额度提高,上限之高让人费解的同时也让持卡人心存担忧。

信用卡额度到底是如何界定的?过高的信用额度是否暗藏风险?

“被调高”背后银行恐另有打算

陈女士告诉记者,前些日子她接到了工商银行发给她的信用卡对账单。“上面写着要将我的信用额度调高到50万元,”陈女士说,“这么高的信用额度我真是觉得有点害怕,总感觉风险太大了,要是被盗刷后果不堪设想,于是我果断拒绝了银行的要求。”

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大概是10年前办理的工行信用卡,当时的额度是2万元,几年后逐步调到了4万元,平时她利用信用卡进行的花费并不大,最近几年一个月最多几千元,如今银行这般“殷勤”之举让她不免心存疑虑。

事实上,今年以来银行普遍“差钱”,多家银行的个人消费贷款量急剧骤减“银行给资质良好的客户主动提高信用额度,或许是为了诱惑持卡人‘无息’提前消费,相当于一个变相的小额消费贷款。”一位业内人士这样告诉《经济参考报(微博)》记者。

中德证券银行业分析师佘闵华表示,银行即便是为资质良好的客户提高信用额度的时候也存在一定风险,因为当持卡人在享用额度为5万元的时候能保有良好信用并不代表他能在拥有50万元额度的时候有相同表现。银行信用卡业务收入计入资产负债表内资产,一旦持卡人失信,对于银行自身来说是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