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IT服务业受益政策利好 软件股行情可持续
money.fjnet.cn 2011-11-25 09:2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财政部税务总局近日下发 《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方案》,在现行增值税17%和13%两档税率的基础上,增设11%和6%两档税率,相关方案将从2012年1月1日起在上海的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进行试点,并择机推向全国。

光大证券11月17日研报认为,此次国家的结构性减税对信息技术服务业大部分企业有减税效果,其中的IT服务业却只是利好开始,受此影响前期软件板块行情仍可持续。

IT服务业将迎黄金十年

增值税改革是十二五期间国家税制改革的重头戏,体现的是国家结构性减税和鼓励先进服务业发展的战略思路,光大证券认为,作为现代服务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信息技术服务业将受益于营业税改增值税改革这一政策变化。

此次试点方案将针对信息技术服务业的税率定为6%,而按照营业税实际税负测算,相关行业增值税税率水平大约在6%~10%之间,因此对大部分企业而言新方案具有一定减税效果。

另外,IT服务业的发展是国家鼓励的重点方向,光大证券认为此次试点仅仅是利好的开始,未来还有营业税免税等政策有待落实,在相关政策鼓励与扶持下,IT服务业将迎来发展的“黄金十年”。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