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珞珈投资:多空博弈关键期 产业主线掘真金
money.fjnet.cn 2011-11-25 09:18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周四,沪深两市低开高走,上证综指小幅收阳。从技术上看,短期大盘有进一步向上修复的要求,但成交量若难以放大,将抑制后期大盘的反弹空间。展望下一阶段,欧元区债务危机继续深化,全球金融风险在显著上升;国内政策微调的边际效应递减,市场等待进一步的政策松动信号。鉴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市场心态偏于谨慎,我们认为A股市场窄幅震荡的格局短期难以改变。而在内外多方面利空压制下,市场仍能够抵抗下跌,或许表明长线资金正逐渐介入底部区域的A股,在此背景下,过度悲观并不可取。

首先、多空博弈已经到了最激烈的阶段。

对于昨日A股市场走势来说,大盘的压力显而易见。一方面,有媒体报道称,浙江部分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只是其前期惩罚的取消,并不代表货币政策的改向。这无疑意味着货币政策的放松低于市场预期,理论上,存量资金会在失望之余产生强大的做空能量。另一方面,欧债危机持续发酵,欧洲股市在本周前三个交易日持续低迷,油价等大宗商品价格也随之回落,说明全球经济活力依然不振。

但是,昨日亚太股市均出现了震荡企稳的态势,表明亚太市场对欧债危机有了一定程度的免疫力。这就给予了A股市场长线资金的做多底气,在此背景下,昨日沪深两市逆势抗争,上证指数渐趋回稳,创业板指数也改变了前期的低迷格局而反复逞强,这还是在成交量持续低迷的大背景下产生的。根据以往惯例,凡是在量能萎缩的情况下,大盘仍然能够抵抗住持续做空的压力而表现相对强硬,这本身就说明市场短线抛压已经降低。股谚亦云:该跌不跌,理应上涨。所以,昨日如此强硬的走势,折射出短线资金做多的强硬态度。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