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同城化交通概念性规划提出 福莆宁高速路网将形成5个共联环
money.fjnet.cn 2011-11-25 09:56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洪冷冷 见习记者 郭盛)近日,福州交通运输委员会以构建实现福莆宁连片发展为前景,提出了福莆宁同城化交通概念性规划。在规划方案中,福莆宁高速公路将形成5个共联环。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这5个交通共联环环环相扣,规划中以福州中心城区为第一层次环,逐步向外辐射,连接福莆宁三地市国高网及海西高速网,直至福莆宁同城化高速路网的无缝对接。“目前规划设想中的部分环节已经在进行建设。”

据介绍,福莆宁同城化交通概念性规划以实现福州、莆田、宁德三市之间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与连片发展为目标,全力建设高速公路共联环、轨道交通、快速公交、公交枢纽、马尾新城区干线公路,努力形成三地市综合交通运输网络。

该规划是由交通委所提出、福建省交通规划设计院设计完成的一个概念性的规划方案,目前还只是一种设想。这些规划、设想的实现还需要经过相关部门的审批,以及与莆田、宁德方面的再讨论。

第四层次环福莆宁高速环全长530公里,使福莆宁多个重要港口辐射内陆。

由沈海高速宁德段-宁古高速-(漳湾至吉港)-京台高速屏南连接线(吉港-洋里)-闽清-湄渝高速福州、莆田段-沈海高速-渔平高速-平潭环岛路-长平高速-福州绕城东南段-沈海复线福州至宁德段-沈海高速宁德段。

第五层次环福莆宁同城化高速共联大外环全长642公里,对接台湾、辐射浙南赣东北和更广大的中西部地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