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理财产品“期限”很有讲究 收益“到手”为准
money.fjnet.cn 2011-11-22 10:50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买过银行理财产品的人都知道,“期限”很有讲究。产品募集期和产品运作期是两个概念,前者的资金还没开始运作,产品实际收益率也会因此受到拖累,要想跑赢存款利率甚至通胀,就更难了。

中信证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对10月份发行和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进行了分析,将外币资金转换成人民币,假设在发售期间按活期利率计息,由此计算占款收益率,再减去同期存款利率,得到经汇率调整的超额占款收益率。结果显示,不少理财产品的预期超额收益和实际超额收益为负。

从银行类型来看,10月大型银行发行的产品预期收益较高,一般预期可获1.5%—3.5%的超额收益,但部分产品超额收益接近-4%。

非结构性产品中,未知投资方向非保本类产品的预期收益最高,平均为2.6%,最低约为2%。本币固定收益类产品的预期收益居次,平均超额收益约为2%。外币固定收益类和混合类产品收益能力最差,预期超额收益基本为负。另外,大多数未知投资方向保本类产品预期获得同期存款利率水平。除外币固定收益类产品外,10月到期的产品基本都获得超过同期存款利率的收益;外币产品受汇率拖累,超额收益大多为负。

在结构性产品中,挂钩于股票的产品预期收益最高,多数预期超额收益为正,但9月发行的该类产品平均预期收益仅为-4%。10月到期的产品中,与汇率和利率挂钩的产品基本实现正的超额收益,但其他类产品表现较差,多数超额收益低于-3%。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