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多家机构预测 明年一季末或现“小牛市”
money.fjnet.cn 2011-11-25 10:24   来源:大众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临近年底,券商的年度投资策略会开始密集召开。国泰君安、长江证券、平安证券本周四分别在上海、深圳同时举办2012年策略研讨会,均认为市场在明年初震荡后,一季度末有望迎来一波小牛市,沪指最高可能上涨至3000点。

宏观经济方面,国泰君安宏观研究员姜超认为,信贷增速不断下滑使中国经济增速回落,未来政策或会放松,经济会出现反弹,持续增长来源于经济转型。长江证券宏观策略部主管李冒余的观点与此类似,他认为明年经济是一个前低后高的趋势,经济的低点在二季度的初期出现,全年GDP增速可能降到8.6左右。

也是基于同样的判断,平安证券宏观研究员何庆明认为,在经济减速和通胀压力下降的背景下,2012年货币政策环境将好于2011年。首先,如果经济增长下滑明显和海外经济形势严峻,不排除央行在上半年有1-2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其次,以目前国内外经济前景偏弱的形势判断,较为积极的财政政策将是2012年政府的不二选择。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