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IT服务业受益政策利好 软件股行情可持续
money.fjnet.cn 2011-11-25 09:2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软件板块行情仍有空间

在9月份即指出政策利好与跨年行情将推动软件板块在4季度取得显著的超额收益,目前光大证券认为板块行情仍然可持续,行业仍有望呈现热点不断、板块普涨的格局,主要是因为:一、政策方面相关利好正逐步得到兑现,未来可能还将有软件十二五规划、信息化规划、物联网规划、IT服务国标等重要政策推出,有望给板块不断带来新的刺激;二、从过去数年情况来看,跨年行情一般持续30个交易日以上,板块涨幅最少达到27%以上,而从10月24日至今板块涨幅仅为15.7%,而持续时间也仅为18个交易日,认为无论从相对估值还是绝对估值的角度,业绩优良个股都仍有空间。

光大证券仍然坚持看好政府及垄断行业信息化+IT服务两大主线,看好政策刺激和估值切换双重作用下的稳定增长品种,包括远光软件(002063,收盘价21.89元)、天玑科技(300245,收盘价31.09元)、软控股份(002073,收盘价18.1元)、汉得信息(300170,收盘价20.98元)、银江股份(300020,收盘价14.15元)、美亚柏科(300188,收盘价39.4元)。

除了受益于减税效应的IT服务类企业,光大证券认为航天信息(600271,收盘价25.34元)也将是增值税扩围的显著受益者。据估计,目前营业税纳税人数量在1000万以上,而去除餐饮、娱乐等应用税控收款机的行业外,其他商户数量大约为100万以上,这些都将为公司税控系统销售提供新的用户基础。

同时粗略估计,上海地区相关商户的数量先可能可以达到8~10万户左右,这将为航天信息未来两年的成长贡献不小的增量。而等待上海地区试点成熟后,全国范围内的增值税扩围将为公司提供长期驱动。 光大证券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