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深交所详解创业板退市制度八大热点问题
money.fjnet.cn 2011-12-01 08:57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第四,缩短了资不抵债公司的退市时间。对资不抵债的上市公司加快退市速度,缩短退市时间。触发净资产为负退市条件的,一旦经审计的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显示公司净资产为负,则其股票暂停上市;连续两年净资产为负,则其股票终止上市。这就将现行《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中规定的连续两年净资产为负则暂停上市,连续两年半净资产为负则终止上市的退市时间进行了缩短。

第五,成交量过低公司直接终止上市。一旦出现连续120个交易日累计股票成交量低于100万股情形的,将终止上市。触发连续120个交易日累计股票成交量低于100万股的退市条件的,一旦达到这个标准,直接终止上市。

第六,退市前有30个交易日的交易机会。为了保证投资者在创业板公司退市前拥有必要的交易机会,使投资者有充足的时间处理手中持有的股票,创业板建立了一个“退市整理期”制度。即在交易所做出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决定后,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前,给予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在“退市整理期”,公司股票移入“退市整理板”进行另板交易,并另板揭示,其股票不再在创业板股票行情中显示。在30个交易日中,股票交易涨跌幅限制仍为10%。交易期满后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第七,明确了退市公司的去向。创业板公司终止上市后将统一平移至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给投资者提供一个可以进行股份转让的渠道和平台。

第八,改革了退市风险提示方式。为避免存在退市风险的创业板公司与主板、中小企业板被实施“*ST”的公司相混同,创业板退市制度改进了退市风险提示方式。将不再实施现行的“*ST”制度。而是通过强化上市公司退市风险信息披露以及深化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的方式充分揭示退市风险。一旦出现退市风险,将要求创业板公司及时披露退市风险提示公告,并在此后每周披露一次退市风险提示公告;同时,要求证券公司利用短信、电子邮件等方式,将有关公司的退市风险提示公告通知持有退市风险公司股票的投资者。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