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林毅夫驳中国崩溃论:未来20年GDP增速将持续8%
money.fjnet.cn 2011-12-01 08:4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11月29日,美国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亚洲经济政策会议。美联储副主席耶伦呼吁亚洲调整经济政策,而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对卷土重来的“中国崩溃论”给予了反驳。

耶伦暗示美联储有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空间,并呼吁亚洲经济体调整经济政策,提振内需、扩大投资、升值汇率,以提高全球经济需求,促进全球经济再平衡。

耶伦说:“那些拥有巨额经常账户顺差和扩大内需能力的国家必须做出表率。”她强调中国、印尼和韩国等国领导人已对此做出承诺。

在欧元濒临崩溃,西方世界面临衰退威胁的背景下,耶伦建议亚洲经济体采取三大措施扩大内需,首先增加在教育、医疗、退休金方面的公共支出,以降低家庭的预防性储蓄,从而刺激消费增长。

其次,将政府扶植重点从制造业转向服务业,因为服务业与进出口贸易无关,能带动经济增长模式转向内需驱动。第三,加大对最贫困地区的开发投入,她也提到中国最近在这一方面已经有所行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