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漳州市政府20亿回购基础设施
money.fjnet.cn 2011-11-30 10: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包括已建成通车14年的漳州东立交桥,款项分7年支付

本报年初航拍拍摄到的漳州东立交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1月30日讯(记者 萧镇平 白志强 杨清竹 文/图) 未来几年内,漳州市政府将通过财政,以分期付款的形式,用20.40亿元从福建漳龙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漳龙实业)回购包括漳州东立交桥、战备大桥、迎宾路在内的10多项基础设施项目,第一笔款8500万已于去年付毕,最后一笔款项将于2016年付完。这是记者从漳龙实业《2011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募集说明书》(以下简称《说明书》)上获悉的。

巨资回购基础设施 款项7年内支付完

漳龙实业是经漳州市人民政府批准改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是漳州市基础设施投资建设领域和交通建设投资领域资产规模最大的公司,具有一定的区域行业主导优势。

漳龙实业在《说明书》中说,2008年10月,漳州市财政局和漳龙实业签署了《漳州市东立交桥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移交合作协议书》,双方同意按照BT模式进行移交和回购由漳龙实业子公司路通公司负责融资和建设的东立交桥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漳州市财政局将于2010年至2016年向公司支付总金额20.40亿元的项目回购款。

《说明书》中说,其中2010年支付0.85亿元,2011年和2012年分别支付0.85亿元,2013年支付6亿元,2014年支付6亿元,2015年支付2.93亿元,2016年支付2.92亿元,合计20.40亿元。漳州市财政局已于2010年4月13日向本公司支付0.85亿元应收账款。

据了解,BT是英文Build(建设)和Transfer(移交)的缩写形式,意即“建设—移交”,是政府利用非政府资金来进行基础非经营性设施建设项目的一种融资模式。BT模式是BOT模式的一种变换形式,指一个项目的运作通过项目公司总承包,融资、建设验收合格后移交给业主,业主向投资方支付项目总投资加上合理回报的过程。

也就是说,漳州东立交桥、战备大桥、盘陀岭第二隧道、港桥至郭坑路段、迎宾路段等一些工程,当初由漳龙实业先投资建设,而现在得由政府出资回购。

“这是很正常的,之前公司投资建设了,现在由政府回购。”漳龙实业张副总经理解释说。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