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十二五”期间将打造15个品牌医学中心
money.fjnet.cn 2011-11-30 10: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五缘湾将建设国际医疗园,打造高端医疗服务平台

东南网-海峡导报11月30日讯 (记者 黄智敏/文 吴晓平/图) “十二五”期间,厦门将打造15个品牌医学中心,到2015年,形成一批具备区域内较高水平、医疗技术力量、服务质量和较强综合竞争力的品牌医院、品牌医学中心和重点专科,着力将厦门打造成辐射海峡西岸的医疗卫生中心。

昨日,厦门市卫生局局长黄如欣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了推进品牌医学中心和专科医院建设的情况。

“十二五”重点建设的15个品牌医学中心,将分两批建设。2011-2013年,建设儿童重症医学中心、消化系统疾病诊治中心、心脏中心、眼科中心、口腔医学中心、肿瘤诊治中心、泌尿系疾病诊疗中心、脑科中心、临床检验中心、妇女儿童保健中心、中西医结合肝病诊治中心。2014-2015年,建设老年疾病康复诊疗中心、呼吸系统疾病诊疗中心、中西医结合骨关节病中心、精神卫生中心。

厦门市政府还确定在五缘湾建设五缘国际医疗园,定位为集“医、教、研”于一体的高端医疗服务平台。园区位于五缘湾西南侧,规划用地面积37万平方米,拟以品牌医学中心暨专科医院为依托,引进高端医疗技术、设备、人才,建设集健康诊断、疾病治疗、康复疗养、健康养老互相依托的医疗综合体。目前,园区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完成项目招商后即可开展设计施工。

园区招商工作也已经启动,目前已与美国最大的私人医院管理集团CHC公司签署了备忘录,决定在园区内合作建立肿瘤专科医院、心血管病专科医院和妇儿专科医院,三座医院各拥有300-500张病床,总投资预计将达15亿-2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