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首现全自助式加油站 汽油每升优惠0.03元(图)
money.fjnet.cn 2011-12-01 10: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助加油不难上手 汽油每升优惠0.03元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火车南站附近的浚边加油站,体验了一把“自助式加油”。该加油站共有4台自助加油机,自助加油分加油卡自助加油与条码加油(无油卡的车主在油站营业房现金缴费后,得到一张小票,把小票上的条形码扫描进自助加油机即可)两类。

记者是初次进行自助加油,但在工作人员的现场指导下,也很快上手——插入加油卡或扫描小票条形码,选择油号、油量、消费金额,取下油枪加油,然后挂枪拔卡,加满油仅需3分钟。加油站站长介绍,“推广自助式加油后,省去了车主与加油工沟通等环节,缩短了车主排队等待的时间,以前加油一般需5分钟,现在仅需3分钟就行”。

此外,推广自助式加油后,人力成本降低。自助式加油站将视油品资源情况长期有优惠,目前为初期推广也有优惠,除柴油因资源较为紧张而实行最高零售限价外,各型号汽油每升均有0.03元的优惠。

是否有安全隐患?工作人员现场指导

记者了解到,11月,福州浚边加油站、洪塘加油站也升级为自助加油,12月底,三环路新开业的城门北、鳝溪北油站也将推广这一加油方式。

浚边加油站站长告诉记者,实现自助加油这20多天看,绝大多数车主接受并愿意自助加油,仅有个别车主觉得不适应,主要原因是担心自己加油存在安全隐患。

“万一有车主自助加油时抽烟、打电话或把油滴漏在地上怎么办?”对于车主的担心,加油站表示,本着安全起见的原则,油站会派工作人员在旁边协助。今后随着自助加油的普及,加油站会适当减少指导人员,但会一直保留工作人员对自助加油设备进行监督,发现车主不正确的加油行为,会立即阻止。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