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94家公司105位高管年末闪人套现急
money.fjnet.cn 2011-12-01 10:41   来源: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为了规避相关法律法规的限制,一些上市公司的高管很可能以辞职的方式为未来减持套现做准备

时近年底,上市公司高管辞职的现象正愈演愈烈。

仅仅11月份,沪深两市共有94家公司105位高管相继辞职。

市场人士指出,高管辞职除了部分有可能是因为公司借壳或业务转型辞职,更多的上市公司尤其是创业板、中小板公司高管密集地震 ,则可能是在为套现埋下伏笔。

深市成高管辞职重灾区

很多时候,高管辞职对于上市公司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而稳定的高管层是衡量一家公司业绩是否稳定的重要标准。

临近年末,上市公司又开始上演高管辞职的热潮。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11月两市共有94家公司105位高管相继辞职。而中,沪市有23位高管辞职;深市有82位高管辞职,成为辞职的重灾区。

11月18日,珠海中富董事长万志强也因“工作变动”向上市公司递交了辞职申请。

此外,锌业股份称董事会18日当天分别收到董事长王明辉 、副总经理姜洪波和郭天立、董秘张正东、财务总监张俊廷5位高管的书面辞职报告。

11月16日皖能电力董事长邓永祥、公司财务总监魏明杰也在11月30日双双辞职。

同时,近来除了上市公司董事长掀起了一股离职潮,有多家公司发生了高层大换血。

11月21日,ST光明发布16条公告,公司高层集体换血。公告显示公司的注册资本、主营业务、企业高管等方面已出现重大改变。公司总经理李兴江、财务总监任会清等共6位高管于21日同时宣布辞职。

*ST大地高层也是动荡不已。公司分别于11月12日、14日收到公司董事施贲宁、监事张健的辞职报告。

而上市公司刚刚上市不久,就发生高管辞职的情况也是频繁上演。

今年9月19日才上市的明泰铝业,在挂牌仅短短45个交易日里,接连发生“辞职事件”,公司财务总监和董事会秘书先后辞别。11月23日,公司董事会秘书李群虎的书面辞职报告,其由于个人工作原因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辞职后亦不在公司继续工作。

此外,丰林集团9月29在上交所上市,10月11日,财务总监全强立即递交辞呈,距离公司上市只有3个交易日。

有研究员表示,多位核心高管集体离职,这样的公司要警惕,有可能是对未来的经营面临不确定。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