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李稻葵:11月CPI真跌 明年预测2.9%
money.fjnet.cn 2011-12-12 09:13   来源: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市场对欧债危机反应过度

对于明年的国际经济形式,李稻葵认为明年全球经济出现整体性大衰退的可能不大,而欧债危机、美国大选及中东局势是最大的看点。“我认为,欧债危机其实被资本市场、媒体放大了。”

李稻葵认为,从债务水平、赤字水平和欧洲各国的经济发展水平来看,欧洲整体水平比美国好得多,并没有资本市场看得那么严重。欧债危机的关键是在资本市场不相信涉及债务危机的欧洲各国的改革力度和决心。如果信心恢复,欧债危机会有比较大的缓解。“明年上半年可能出现解决欧债危机的一个窗口,可能会出现一个解决的框架。这不是说欧债危机就解决了,而是逐步走向了解决的正轨。”

李稻葵坦言,如果欧债危机在明年上半年能走入稳定,全球的金融市场 将有一个短期的喘息之机,“这对我们太重要了,与历史相比,我们的资本市场是最健康的,但却没有反弹,关键就是市场的信心不足。”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