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超短期理财产品“急刹” 11月发行降四成
money.fjnet.cn 2011-12-08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在监管部门“叫停”超短期理财产品(投资期限1个月内)后,银行紧急踩刹车。昨天,银率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1个月以内产品发行410款,占比20.2%,环比下降36.5%;此列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也下降0.2个百分点。此类产品的发行量和收益率均低于其他品种的理财产品。

被“叫停”发行量锐减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上月超短期理财产品由于受到监管,致使发行量减少。11月11日,在第四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分析会上,新上任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会上强调“严禁通过发行短期理财产品变相高息揽储、规避监管要求、进行监管套利”。有消息称,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还在该会议上要求,“原则上不允许发行一个月及其以下期限的理财产品。”

虽然此后银监会并没有对是否允许银行发行超短期理财产品做出回应,但记者昨天从银行方面了解到,银行确实接到了监管部门的口头通知,叫停此类产品的发行。记者也从工行、农行、光大、中信、深发展等银行了解到,近期已经没有此类产品销售。

此前,每到月末、季末、年末,为了满足银监会的监管要求,商业银行就会各出奇招积极揽储。理财产品就成为银行调节监管指标,以应对监管的重要工具。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