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年化收益高0.3%左右 5亿理财产品5分钟抢光
money.fjnet.cn 2011-12-09 11:01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在东单上班的姚女士前天收到一条信息:招行“理财夜市”晚8时起售,天天5亿额度,期限为42天,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达到5%或是5.3%,客户可通过网银购买。姚女士告诉记者,现在通货膨胀率这么高,资金不动等于赔钱。她乐得白天上班,晚上有空理理财。

但让姚女士没想到的是,连着几个晚上她都没能在理财夜市里抢购到理财产品。“卖得太快了,有时候刚过晚上8点就卖完了。”

高企的CPI以及低迷的存款利息,让越来越多的普通市民选择投资银行理财产品。根据普益财富银行理财最新公布的数据,今年前3个季度,银行理财产品总规模已经达到13.35万亿元,尽管其中有投资者一年内重复购买的因素,但总量已明显超过了基金和其他理财产品。

招行一家支行理财师谷小姐表示,推出理财夜市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便于上班族投资理财,另一方面也是便于资本市场收市后,客户可以结合市场走势确定更合理的投资目标,做到理财不打烊。

据谷小姐介绍,从7月份起,每周二、周四晚上招行都会推出夜市理财,后来因为需求量大又延长到每周一到周四都有,“没想到夜市理财产品卖得非常火。几亿元的理财产品,晚上8点开卖,很快就销售一空,还有不少是5分钟内就卖完了。”

据了解,夜市理财产品的额度一般都是5亿元左右,以40多天期限产品居多,其收益和正常发售的产品相比,略高一点。以42天的理财产品为例,夜市理财产品期限42天年化收益为5%,正常销售的42天理财产品年化收益为4.7%左右。

不仅是理财夜市火爆,记者发现,临近岁末,银行理财产品又开始上演高预期收益率“年末行情”。银行理财师指出,在月底和年底等时点选择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不失为一个赚钱的机会,因为各家银行为了争抢客户,给出的预期收益率往往都比平常高出一大截。(记者熊焱)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