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人民币对美元连续6日触跌停 商务部称未操纵汇率
money.fjnet.cn 2011-12-08 08:42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截至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即期市场已连续6个交易日盘中触及“跌停”。新华社昨天发文表示,人民币或就此告别“步步高[23.30 0.04% 股吧 研报]升”的时代。

对于近期人民币汇率“异动”,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崇泉昨天回应称,近期人民币汇率出现贬值证明中国没有对汇率进行操纵,人民币正在按市场的变化需求出现汇率浮动。

连续“跌停”不同于2008年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昨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342,较前一交易日小幅走低。按照与中间价上下千分之五的波动幅度计算,从11月30日到12月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连续6个交易日触及跌停。

新华社报道称,这样的情形不禁让人想起2008年末,金融危机导致资本回流欧美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连续4天触及跌停位置。然而,此轮人民币汇率跌停较上次的原因更为复杂。

新华社文章分析了本轮人民币走软的多个原因,比如,目前国内经济增长放缓、金融体系风险上升、出口疲软等因素,都在削弱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信心;另外,每年年末都会出现美元头寸紧张的现象,许多大型跨国公司会有将人民币兑换成美元、欧元的需求,加上当前美元指数不断向80点靠拢,美元的强劲上涨部分引发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下跌。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