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中长期理财产品重新受宠 专家提示“弃短扬长”
money.fjnet.cn 2011-12-09 11:03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近期随着市场的变化有下降的趋势,理财专家提示购买理财产品也应“弃短扬长”。

央行宣布从12月5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将释放近4000亿元资金,这也意味着市场流动性将更加充裕。

从11月上旬开始,短期SHIBOR(银行间市场同业拆借利率)走低,隔夜拆借、1周及2周银行间市场拆借利率纷纷下跌,这也影响了超短期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与此同时,银监会对理财产品的监管也影响了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水平。因此,主要投向利率市场、票据市场的短期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有长期走低的趋势,而目前正在发行的中长期理财产品因能较好地锁定未来收益而受到追捧。据记者了解,近来许多中长期理财产品遭到哄抢。

据金融界产品研究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共有19家银行发行了194只理财产品,发行数量较上周减少21只,其中1个月以下的理财产品仅有10只。记者近日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市场上的短期理财产品多在1-3个月,收益率则在4.2%-4.5%之间,而就在上个月末,各家银行还纷纷推出多款收益率在5%以上的1月期理财产品,其中最高收益率达5.4%。

分析人士指出,在货币政策从紧时,市场会有加息等表现,投资者此时适合买短期理财产品,因为在理财期间,理财计划的收益率不会随市场利率上升而提高。反之当货币政策转向宽松,选择期限较长、收益率也较高的中长期理财产品就显得更为划算。

商报实习记者 刘伟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