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16家险企网销航意险保费调查:人保最贵
money.fjnet.cn 2011-12-14 11:0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泰康:保费相差一倍多

虽然,人保财险的价格比市场上同类产品的价格要贵,但毕竟是不同的保险公司,而泰康人寿官网上航意险的表现却让人“有点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首先在泰康人寿官网上选择了“亿顺航空意外综合保障计划”,保额110万,保险期限是一年,保费是99元;如果在泰康人寿官网上的 “e顺交通工具意外保障计划”中只选择飞机意外伤害保险金90万,保险期限也是一年,保费却只有41.4元。而且两款产品所包含保险责任也是一样的,可是航意险仅高了20万保额,保费却超一倍多。

在16家险企的调查样本中,在合众人寿官网上有“空中飞人”计划,保额100万,保险期限一年,保费是57.6元,而在其“世纪安顺交通工具意外险”中只选择飞机意外伤害,保额100万,保险期限一年,保费还是57.6元。

某险企一位不愿具名的精算师在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交流时认为,这两种产品都是符合保监会相关规定的,如果仅仅看事故的发生率,那么这中间费用(如运营费用、佣金等)的占比比较大。可能航意险主要针对的客户群体就是经常坐飞机出行的人,而交通工具意外险针对的客户群体更广,因为大多数人并不是整天飞来飞去的,个别公司一年期的航意险可能定位的就是那些经常坐飞机的人士,那么定价高一点就不难理解了。他认为,这两个产品出现其中一个产品定价高,可能是由于其业务模式、费用成本等问题导致的。

泰康人寿称:未考虑网销成本

面对同样是泰康人寿官网销售渠道的意外险,而且也都是被保险人以乘客身份搭乘民航班机,保险责任也都是在民航班机内因意外伤害导致身故、残疾或烧伤,在保额90万和保额110万二种情况下,保费却分别是41.4元和99元。

对于这其中保费相差一倍多的原因,泰康人寿内部人士解释称,99元产品是该公司的老版产品,是一个打包产品,当时拟定费率时未考虑网销渠道成本问题,基本参照传统渠道产品费率拟定的;41.4元是2010年泰康在线新推出的交通意外产品,经过网销几年经验数据积累,费率拟定更合理,更符合网销渠道特点,保险期间和保障额度更灵活,价格也更便宜了。

泰康人寿的网销客服人员亦认为,两个产品中航空意外险要更贵一些。其客服人员称,由于e顺交通工具意外险在上市的时候就是针对多种交通工具而设计的,如果在交通工具意外险选择两项保费优惠7.5折,选择三项保费打5折。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