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对美部分进口汽车实施“双反”措施
money.fjnet.cn 2011-12-15 08: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商务部14日发布公告称,对原产于美国的排气量在2.5升以上的进口小轿车和越野车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实施期限2年,自2011年12月15日起到2013年12月14日止。

“双反”税率不一

公告指出,对各公司征收的反倾销税率如下:通用汽车有限公司8.9%、克莱斯勒集团有限公司8.8%、梅赛德斯-奔驰美国国际公司2.7%、宝马美国斯帕坦堡工厂2.0%、美国本田制造有限公司及美国本田有限公司4.1%、其他美国公司21.5%。

对各公司征收的反补贴税率如下:通用汽车有限公司12.9% 、克莱斯勒集团有限公司6.2%、梅赛德斯-奔驰美国国际公司0%、宝马美国斯帕坦堡工厂0%、美国本田制造有限公司及美国本田有限公司0%、福特汽车公司0%、其他美国公司12.9%。

今年5月5日,商务部发布公布《关于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汽车产品反倾销反补贴调查案的最终裁定》(商务部公告2011年第20号),裁定在案件调查期内,原产于美国的排气量在2.5升以上的进口小轿车和越野车存在倾销和补贴,中国国内排气量在2.5升以上的小轿车和越野车产业受到实质损害,且倾销、补贴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补贴条例》的有关规定,商务部向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提出征收反倾销反补贴税的建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根据商务部的建议作出决定,按商务部2011年第20号公告所载明的被调查产品及调查范围、终裁倾销幅度及终裁从价补贴率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