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办理全国首笔人民币对外汇期权组合业务
money.fjnet.cn 2011-12-14 16: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12月1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与福州市轻工进出口公司、福建省优拓贸易公司两家战略合作客户达成外汇看跌风险逆转期权组合业务,成为全国首笔人民币对外汇期权组合交易,进一步完善了汇率风险管理产品体系,巩固了资金资本市场业务的领先地位。

据悉,为了更好地满足市场主体的避险保值需求,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于12月1日正式推出人民币对外汇期权组合业务。外汇看跌和外汇看涨两类风险逆转期权组合业务的最大特点是可以将潜在最大损失封顶,该类产品风险较低,符合现阶段企业和银行对风险的识别、管理和承受能力。随着人民币期权市场逐步完善,预计未来境内市场美元对人民币波动率买卖点差将有所收窄,风险逆转期权组合的交易机会将更加凸显,为企业外汇避险保值提供更丰富的工具。

(通讯员:吴雪)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