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预订酒店信用卡担保细节多 典型案例看端倪
money.fjnet.cn 2011-12-15 10:58   来源:大众理财顾问    我来说两句

文/潘多娜

王先生通过携程旅行网公司电话预订广西北海市的一家酒店,并做了信用卡担保。出游当日,当王先生到达该酒店时,对该酒店的设施不满意。在交涉未果的情况下,他入住了另一家酒店。没想到,携程网方面却在电话中告知王先生:因他已预订酒店,要从信用卡中扣取一天的房费。并很快完成了划取。

回到深圳后,王先生在银行授权中心咨询时,收到明确答复:因银行与携程旅行网公司签订了相关协议,该种情况可以扣款。对此王先生十分不解。

不少人都听说过信用卡担保,即在信用卡的申领过程中,依据发卡行的要求,由第三人与发卡行签订保证合同,为申领人作为持卡人使用信用卡所形成的对发卡行的债务予以担保。但是近年来,另一种新的信用卡担保形式开始盛行,这发生在信用卡的消费环节,较为典型的就是酒店的预定,由预订人以卡内的信用金额为其预定行为提供担保。

信用卡担保细节多

据业内人士介绍,通常5类酒店的预订要求提供信用卡的担保:(1)中国香港、澳门地区酒店;(2)一些内地中心城市核心商业区、旅游区酒店;(3)旅游旺季的酒店;(4)会展期间周围的酒店,如广交会、华交会、糖酒会等;(5)预订酒店达到时间超过酒店规定的时间的,如客人到店较晚,超过最晚保留时间(一般为18点)。

房源紧张时很常用

信用卡担保之所以迅速流行,是因为在房间紧张时减少了no show(未入住),保证客人的正常入住。酒店不会由于客人未到店而损掉房费,客人也不会由于酒店客满而没法入住。

目前几乎国内的所有信用卡都支持酒店预订担保,如工行、中行、建行、招行、兴业、广发、平安、浦发、华夏、上海银行等银联卡,国外信用卡则如VISA、Master卡、JCB、运通卡以及大莱卡等。这项业务是由银行和特约商户联合推出的,不同酒店支持的信用卡类型并不相同,但前提必须是有效卡。储蓄卡不支持酒店预订担保。信用卡担保不局限于使用入住者名义的信用卡,预订者名义的也可办理。

使用信用卡担保时,不仅需要报出卡号,通常还需要提供卡种、有效期、验证码、持卡人姓名、证件号等相关信息。电话预订一般会做录音记录,网上预订通常还需输入CVV/CVC验证码。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