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发行量持续下降 银行理财年底行情或难现
money.fjnet.cn 2011-12-15 11: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金苹苹

银行理财产品从10月份开始的发行量下滑趋势一直在延续。银率网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11月份理财产品市场的发行量持续回落。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年底各商业银行面临考核压力,但随着监管力度不断加强,银行理财产品的年底“行情”或难出现。

超短期产品“拖后腿”

银率网数据显示,11月各商业银行共发行理财产品2025款,发行量回落。从币种看,人民币产品发行量减少,外币产品发行量增加;从产品投资期限看,各期限理财产品发行趋势出现反转,短期产品发行量下降,中长期产品发行量的增长却很明显。

事实上,高收益的超短期产品发行受阻,拉低了银行理财产品的整体发行水平。银率网统计显示,11月份各期限产品发行量出现反转,短期理财产品的发行量由升转降,市场份额缩减,相比之下中长期产品增长较为明显。在11月份,短期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1—6个月)发行1789款,环比下降6.8 %,其中1个月以内产品发行410款,占比20.2%,环比下降36.5%,降幅接近四成。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虽然年底各商业银行面临考核压力,但随着银监会对涉及高息揽储理财产品的监管力度不断增强,在短期内,理财产品很难在现有模式上创新,预计12月份理财产品发行量会持续走低。

中外资银行“角力”开始?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