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中外资银行各有千秋 买理财产品可取长补短
money.fjnet.cn 2011-12-15 11:16   来源:大众理财顾问    我来说两句

细数另类理财产品

在传统理财产品发行销售火爆的同时,以高档酒、茶叶、艺术品和奢侈品等为投资对象的银行另类理财产品也悄然升温,以其不错的投资收益引来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国内最早的银行另类理财产品,可以追溯到2007年夏民生银行的“非凡资产管理——艺术品投资计划1号”。当时这款吃螃蟹产品的募集规模就有近亿元。在两年到期后,年化收益率达到了12.75%。2009年,民生银行重装上阵,推出了该产品的2号计划,起始金额由1号的百万元降至了50万元,覆盖面更广,理财期限则延长至3年,募集规模陡然增加了50%,达到了2亿元。

建行于2009年推出首款普洱茶理财产品“龙润普洱茶立方壹号财产受益权信托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达7%,这款发行规模达3000万元的产品在向高端客户和机构预售时,便被预购一空。

招行推出的期酒理财产品,在葡萄酒尚处于窖藏期未成熟时,以理财产品的方式向投资者发售,18个月后,葡萄酒成熟装瓶。投资者如果选择现金方式,中粮集团负责对葡萄酒回购,价格按7.5%的预期收益率上浮。

杭州银行新近推出了“幸福991176期高净值客户专享理财计划 (信托受益权投资型)”该产品理财收益率预期高达7.00%,门槛为20万元,产品期限为2011年8月18日~2013年1月25日,产品为封闭式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期限内不开放申购与赎回。

工行推出的一款产品名为“工银大益‘黄金组合’”的普洱茶投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7%,被设定为私人银行客户专享。工行目前将资产在800万元以上的客户定为私人银行客户,而该行现有2.2万此类客户。最新的普洱茶产品只发售500套,每套10万元,每位客户限购一套。

外资银行同样热心于另类理财产品,法国兴业银行为顶级私人银行客户设计了“极致葡萄酒基金”,每年在葡萄收获季前发行一次,然后封闭1年,封闭期过后,投资者在每个季度有一次赎回的机会。这个基金每次募集的基本额度为300万美元,每份最小投资额为30万美元。

今年,伴随着艺术品收藏的火热行情,多家银行与信托公司合作,推出各种与艺术品收藏挂钩的另类理财产品。渤海银行南京分行推出的一款艺术品信托理财产品,尽管销售规模只有4500万元,但是预约客户资金规模超过了7000万元,其中不乏单笔上千万元的投资者。这款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10%。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