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中外资银行各有千秋 买理财产品可取长补短
money.fjnet.cn 2011-12-15 11:16   来源:大众理财顾问    我来说两句

再看外币理财

一年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从6.7768上升到6.3996,升值5.6%;人民币兑欧元从8.8790下跌到9.1959,贬值2.2%;人民币中间价兑日元(100日元)从7.9382下跌到8.3361,贬值4.8%;人民币兑英镑从1年前的10.6968升值到10.5133,升值3.1%;人民币兑港元从1年前的0.87282上升到0.8213,升值6%。同期澳元兑美元从0.8900上升至1.0438,升值17%。

2010年8月至今,人民币兑澳元贬值10%,同时澳元理财产品收益较高,以中行去年8月份发行的6月CE6来算,其收益率已高达4.28%。如果是全年的澳元理财产品,收益率更是高达6%。澳元未来仍然是最好的外币理财币种,因为澳大利亚经济仍然向上,利率高,相对应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也高。

中外资银行可搭配购买

晨星评出美国的“最牛”债券基金经理比尔?格罗斯在10年之中,基金每年的平均回报率只有区区7.7%。另一位明星股票基金经理布鲁斯?博考维茨(Bruce Berkowitz),经营的美国股票基金在过去10年年平均回报为13.2%。另一位明星经理大卫?赫洛(David Herro),两只国际股票基金在10年之中平均年回报也只分别是10.1%和8.2%。

中国经济这20年以来一直高速增长,GDP增速世界领先。但20年来,上证指数平均年涨幅仅16%。为GDP增速的两倍左右。也就是说,假设在上证指数刚推出时就持有其指数型基金至今,扣除管理费等等成本,平均年收益少于15%。相比之下,整个20世纪100年间英国股票年收益大概只是10.2%,瑞典是8.2%,澳大利亚是7.6%,美国6.9%,而德国、日本则都低于5%。中国股市已经历了黄金般的20年高速发展,显然比国际水平要高出一些。

银行理财产品中预期只有10%左右的年化回报,是否就真的不值一提呢?根据前面所述的“72法则”,7年间,财富可以翻番,速度远跑赢实际通胀。只要有适当的期望值,通过投资理财实现资产保值增值目的就已经达到了。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应优先选择条款清晰简洁、保本固定收益的理财产品,其次是保本浮动收益的理财产品;90%写明保本状况浮动收益的产品也是可以获得潜在好收益的产品,同时能防范本金损失的风险。非保本浮动收益的理财产品更需要注意理财产品投资挂钩的产品,该类产品收益较高,但本金的损失风险也较大。

按国内的银行理财市场发展,现阶段客户可购买中资银行的票据类短期理财产品、另类理财产品、信托理财产品,外资银行的外币类理财产品和结构类理财产品、权益类理财产品。外资银行中好的股票类产品可达到10%以上的收益,而中资银行目前只有为数不多的高端另类理财产品可达到10%左右的收益。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