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弱市看淡年终奖 寿险业高管腾挪潮起
money.fjnet.cn 2011-12-15 11:23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邓雄鹰 包慧

排排坐,发果果。每年春节前“人人有份”的年终奖,因业绩惨淡,今年对于寿险从业人员来说,吸引力打了不少折扣。临近年尾,保险业中高层腾挪频繁。

精算师需求增加30%?

11月底,一家外资保险公司原部门经理张宁(化名)离开了原单位,再坚持1个多月,他就能领到年终奖了。一家知名寿险公司高管刘云(化名)亦选择了离职,虽然今年行业整体增长乏力,但刘负责的业务表现不错。讲起新工作,刘云轻松愉悦,认为有挑战性,能够发挥能量。

记者熟知的保险业离职或跳槽人士中,刘云是第五位。这只是2011年保险业诸多职位腾挪的一个缩影。

记者获悉,原国泰基金副总经理余荣权,近日或已转投中国太保旗下的太保资产管理公司担任要职;原信诚人寿副总经理、首席营销业务官胡国萍已于下半年离职,转战今年新批筹的珠江人寿,担任开业筹备小组负责人,拟任总裁(尚待监管部门批复,下同)。

一资深金融猎头感叹,保险业近两年的飞速发展,使其已成为高端金融人才流动最频繁的行业之一。

和余荣权同样跳槽到保险业的基金高管还有前长盛基金公司总经理陈礼华。今年11月,第14家保险资管公司合众资产管理公司获批筹建,陈礼华为拟任总经理。

除了高管人员,今年另一大跳槽主力是精算师。一资深金融猎头告诉记者,今年精算师需求较往年增加了30%。

为加强人身保险公司全面风险管理,保监会2010年制定了《人身保险公司全面风险管理实施指引》,要求保险公司设立风险管理部门和首席风险官,不少精算部门负责人转岗为首席风险官,使得精算师需求大幅增加。

比如,大都会人寿原精算部副总裁毛丹9月转战金盛保险,拟任风控部负责人;国华人寿总精算师李俊赴任信泰人寿,拟任主管精算部门的副总经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