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人民日报:我国十年GDP增长两倍多 A股基本持平
money.fjnet.cn 2011-12-16 09:26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十年来A股走势

GDP增长两倍多 股指跌破十年前最高点

证监会表示将全力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许志峰 黄奇萃

在连续多日下跌之后,沪深股市12月15日再现“黑色一日”。两市当天跳空低开后,多头基本没有还手之力。上证综指在2200点整数关口几乎没有犹豫就轻松跌破。虽然此后有所反弹,但在市场信心极度低迷的状况下,市场再度震荡回落,当日上证综指报收于2180.90点,创下了近3年来的新低。

近期股市出现加速下跌

临近年底,股市突然出现加速下跌,不少投资者对此有些意外。回顾2011年全年,A股市场基本处于反复调整之中,其间即使稍有反弹,也会很快刷新低点。截至12月15日,上证综指全年下跌超过22%,深证成指跌幅近29%。2011年对于股民来说,无疑是比较难过的一年。

10年前的2001年,上证综指最高曾达到2245点。随着本周上证综指跌破这一点位,很多人都感叹股市又回到了十年前。黑龙江哈尔滨股民张桂英多年前刚入市时存入了15000元,加上后来陆续追加,总共投入了8万元资金用于炒股。经过这一波下跌,她账户里只剩8万多一点了,“和十年前基本持平,要是算上利息和通货膨胀,那一定是亏了。”张桂英说。近年来,她持有的几只股票都没有获得盈利,只是靠申购新股挣了一些钱。

不过,在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看来,就全球股市十年以来的走势而言,A股市场表现并不太差。2000年至2001年间,全球都创下大牛市峰值。如果都以目前点位和峰值点位比较,全球股指跌幅最大的超过60%。A股基本与十年前持平。但与十年间我国GDP增长两倍多相比,股市表现让人费解。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