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A股深陷重啤骨牌效应 再创新低
money.fjnet.cn 2011-12-16 08:28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12月15日,上证指数[2180.90 -2.14%]早盘跌穿2200点,盘中最低创出了2179.47点的新低,收盘下跌了47.63点,收于2180.9点,跌幅达到2.14%;深证成指[8871.09 -2.44%]盘中最低跌至8850.47点,跌破2010年7月的低位,当天收于8871.09点;中小板指[4399.23 -1.55%]在12月13日跌破2010年7月的低点后,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出新低,创业板指[746.56 -1.22%]盘中最低为743.27点,已经接近前期创出的741.33点的历史低位。

骨牌效应

无论最终的结局如何,重庆啤酒[43.07 -10.01% 股吧 研报]都应该被A股所铭记。

12月15日,重庆啤酒出现了第六个跌停板,无量跌停的走势没有给投资者任何的喘息机会,六个跌停板合计能够逃出的资金只有3557万元,而收盘前一刻挂在卖一位置的卖单仍接近70万手。

“什么时候重啤止跌了,什么时候A股的反转机会就会来了。”深圳某私募人士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的‘黑天鹅’很多,但都是停留在个股层面,最多也就是影响到板块,但是重庆啤酒事件的影响,却对市场整体影响巨大,管理层对事件的影响低估了,我觉得处置不当。”上述私募人士告诉记者。

12月8日,重庆啤酒公布了其疫苗的主要疗效指标,由于公布的指标被市场简单理解为无效,从而导致了重庆啤酒的持续跌停。

重庆啤酒的跌停,导致重仓其中的大成基金成为众矢之的,市场传言,大成基金出现了巨额的赎回,并因此引发了机构抢跑大成基金重仓股的揣测,相关个股成为重灾区。

深圳某基金公司研究总监告诉记者,“我们也不好打听大成基金到底出现了多大的赎回,我们跟它们风格差异比较大,交集不多,但是如果我们有这类股票,在这种状况下,肯定会动先卖的心思。”

记者试图联系大成基金了解近期的赎回情况,但是大成基金回应称由于信披的要求,无法提供相应数据。

对于是否会选择卖出大成基金重仓股的问题,另一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则表示,这一意愿并不强烈,“别人情况我不清楚,但是我们不太关注这种交易型机会,因为现在市场太低迷,流动性不足,如果我们跟着卖,不一定能够卖到好价格,等到事情平息下来,也不一定能够买到好价格,无论买卖,冲击成本都太高。”

但上述投资总监告诉记者,针对重庆啤酒事件,业内传言称很多私募,专户理财、资产管理等机构买了,重庆啤酒连续跌停后,一些私募等被迫清盘,这也已经足以对市场造成很大的影响。

“现在市场这么低迷,一天如果有十几亿资金的净流出,就足以将指数砸下来很大的一个坑。而重庆啤酒的骨牌效应下,谁也不清楚到底有多少资金为此而清仓。”上述投资总监认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