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2011保险理财大盘点:收益不给力 产品谋创新
money.fjnet.cn 2011-12-15 11:44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2011年,大众必须直面的一个问题便是通货膨胀给日常生活及家庭财富规划带来的影响。为了不让财富缩水,人们都在寻求更好的资产保值方法,自然对保险产品的抗通胀功能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但当我们回顾2011年保险理财市场时却发现,头顶理财光环的保险投资类产品,收益率却不怎么给力。比不过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不说,甚至部分产品还PK不过5年期定期存款。这也直接导致了2011年保险投资类产品吸引力锐减,从而销售大幅下滑。

背后的原因当然还有:2011年资本市场萎靡不振的拖累,以及银行揽储密集发行理财产品的冲击。

谋求产品创新

在短期内收益率难挽颓势的背景下,保险公司纷纷谋求产品创新,主攻高端市场。打响头炮的就是变额年金。2011年6月,由金盛人寿推出的国内首款变额年金产品在京、沪、广、深四大城市开始试点,在欧美日市场热销的变额年金被正式引入中国市场。

复杂的投资结构及配置原理,让市场对这款“洋保险”投来了好奇的目光。紧接着,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的相关变额年金产品也予以跟进,华泰人寿的相关变额年金产品也于日前获得保监会批准。保险理财创新迈开一大步。

除此之外,高端医疗险也是2011年保险理财市场的一大创新亮点。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新推的“圆满人生”健康保障计划立足 “三重保障”,将目标客户的范围扩展至广大“亚健康”群体。与之相比,金盛人寿推出的“福满安康”个人医疗保障计划,强调的是高性价比,即以“该款计划所需支付保费比一般全球高端医疗保险优惠近30%”为突破口,试图抢占国内高端医疗保险市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