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专业保险中介逆境迎机遇
money.fjnet.cn 2011-12-16 09:38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尽管2011年整体保险市场增速放缓,但比之出现负增长的寿险业而言,专业保险中介领域的保费收入状况则相对较好。日前,记者了解到,一些专业代理公司正在开拓新渠道,以抵御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负面影响,加速发展进程。

数据显示,“十一五”时期,我国保费收入年均增长达到24%,发展迅速,其中,银邮保险业务的贡献居多,但这一渠道在盲目扩张中埋下诸多风险和隐患,致使当监管部门重拳出击时,保费收入也遭受重创。从寿险与财产险情况来看,今年寿险1月至10月保费收入同比增长低至-8.34%,财产险1月至10月保费收入的同比增长则为17.78%。从整体行业看,今年1月至10月全国原保险保费收入为12223.72亿元,同比出现1.28%的负增长。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