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专业保险中介逆境迎机遇
money.fjnet.cn 2011-12-16 09:38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而根据保监会近日公布的数据,2011年前三季度,全国保险公司通过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实现保费收入660.26亿元。去年同期,这一数值为580.53亿元。据此计算,今年前三季度的同比增长为13.73%,虽然与去年同期的44.28%这一同比增长数相比相差甚远,但并没有出现像寿险那样的急速骤降。

另有数据显示,2006年至2010年,中国专业寿险中介保费整体复合增长速度达到了36.3%,专业寿险中介代理费收入整体复合增长速度更高达52.3%,远超行业整体的年均增长。保险中介市场和企业在资源整合、销售网络、集团化发展和营销体制改革方面,持续受到监管部门的支持,使得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迎来了黄金发展期。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我国保险中介市场已经承担起行业80%以上的销售任务。在保监会的大力推动下,中介市场兼并重组、积极上市、吸引投资的步伐有所加快,资源整合趋势日益明朗,全国性保险销售网络初见端倪。保监会已明确,鼓励保险业探索发展专属代理公司、网络销售、电话销售、交叉销售等新型销售渠道,积极引导车商类企业、金融机构等代理业务专业化改革,凡符合改革精神的创新活动将给予政策支持,为保险营销体制改革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和创新氛围。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