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两新股上市 新华保险A股高开7.53%报25元
money.fjnet.cn 2011-12-16 10:15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新股资料

新华保险(601336)12683万股于12月16日在上交所上市。该股发行价格为23.25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42.29倍。新华保险2008年、2009年、2010年分别实现保险业务收入465亿元、650亿元、917亿元,市场占有率分别为7.6%、8.2%、8.9%。公司2011年1-9月的原保险保费收入744亿元,市场占有率9.7%,位列中国寿险市场第四。本次A股发行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充实资本金。

公司专注于分红险的开发和销售,2011年上半年,分红险保费占公司保费的比例达93.4%。上半年个人寿险保费收入499亿元,同比衰退5.8%。受银保新规出台的冲击,上半年银保渠道保费同比下降19.5%,贡献占比60.7%,较上年度下降6.6个百分点。不过,公司银保渠道占比远高于同业,而且针对新的规定已经调整战略,不利影响可望逐步消化。受益于与银行的长期合作关系,银保优势有望继续保持。

新华人寿募资完成后,资本规模和投资范围均有扩张,且资本市场的表现有望好转,预计投资收益将获得改善。主业方面,寿险行业在经过一年多的低迷之后,随着通胀回落和对银保新规的消化,预计明年保费收入可重回增长轨道。根据公司所处行业的平均估值,考虑当前市场环境,该股上市后定位在25-28元左右。

华昌达(300278)1738万股于12月16日在深交所上市。该股发行价格为16.56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46倍。公司主营业务是智能型自动化装备系统,包括总装自动化生产线、焊装自动化生产线、涂装自动化生产线等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投向自动化装备生产线建设项目,总投资2.01亿元。

公司属于智能型自动化装备系统集成供应商,将受益于我国汽车装备国产化进程,而公司近期开辟的工程机械自动化生产线设备,为公司业务领域进一步的拓展提供思路。公司募投项目用于扩大产能,有利于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根据公司所处行业的平均估值,考虑当前市场环境,该股上市后定位在16-19元左右。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