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12月19日操盘必读:两市重大消息全览
money.fjnet.cn 2011-12-19 08:52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周一操盘必读

笔者按:在股市下挫过程中,证监会采取了积极的态度和举措。对于股市,继续持结构性看好的态度,同时防止局部性风险。

(一)供求关系

上证《证监会:鼓励长期资金入市 研究各类投资新途径》“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透露,证监会正在研究鼓励更多长期资金入市,鼓励公募基金、养老基金、社保基金、保险公司等机构投资者协调发展。同时,证监会将与有关部门沟通对基本养老保险及全国住房公积金余额进行合理运用的途径,建议借鉴社保基金经验,委托专业机构进行投资。 ”“长期资金规模约4万亿。”“正研究借鉴”401k条款“的可行性。”

《证监会:地方社保资投股市可市场化选聘投资机构》

简评:总体看,在股市下挫过程中,证监会采取了积极的态度和举措。过于看空做空,既有违货币政策,也有违管理层的股市政策。对于股市,继续持结构性看好的态度,同时防止局部性风险。

(二)供求关系

上证《RQFII试点启动 初期额度200亿元》

《QFII审批将提速:未来两个月将超过去两年总和》

《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试点办法出台》“证监会、央行、外管局昨日联合发布《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试点办法》,允许符合条件的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香港子公司作为试点机构开展RQFII业务。该业务初期试点额度约人民币200亿元,试点机构投资于股票及股票类基金的资金不超过募集规模的20%。”

简评:虽然这一批次试点机构投资于股票及股票类基金的资金不超过40亿元,但是“QFII审批将提速”等各类措施,为未来市场提供局部性机会。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