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电信联通申请中止反垄断调查 余额不退遭疑
money.fjnet.cn 2011-12-19 10:39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在国家发改委做出调查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涉嫌宽带接入领域垄断的决定一个月之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日前同时向国家发改委提交中止反垄断调查的申请,承认企业在互联互通及价格上存在不合理行为,同时承诺整改提速降费。

尽管两大巨头在宽带接入领域“服软”,但对于备受关注的手机话费“服务到期余额不退”,几家运营商始终保持高度一致,不松口。在过去的六年中,虽然这一“最牛霸王条款”一直遭到消费者协会和媒体轮番“炮轰”,但通信运营商我行我素。对此,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负责人昨日向晨报记者重申立场,“余额不退”不合法。

消费者质疑

运营商巧取豪夺

根据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的规定,不同面值的话费充值卡有效期不同:50元面值的手机充值卡有效期为90天;500元面值有效期为540天。用户账户超出有效期,“无论账户是否有余额,您不能呼出和接听任何电话……”如果过了锁定期仍未充值,“您的号码将会自动注销,号码注销后,账户中的余额不再返还用户。”记者昨日分别致电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客服人员均告诉记者,话费充值卡依然按话费面值规定了不同的有效期。

由于这项规定,很多人遭遇尴尬,充值卡到期手机被停机,如果不充值,剩余金额就不能继续使用。有消费者直指这一行为是“巧取豪夺”。在网络论坛上,有很多求助帖:“联通手机充值卡还有近200元钱,马上就要过期了,我没这么多电话能打,大家告诉我有什么办法能把充值卡有效期延长啊?”

手机“服务到期余额不退”的规定,老年用户反映更为强烈。北京市消协随机询问过100余位老人,近一半人表示曾有手机话费在有效期内用不完而被迫充值的经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