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和硕科技上海工厂发生爆炸 苹果供应链再遭考验
money.fjnet.cn 2011-12-19 08:5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苹果产业链环保危机频发。继富士康成都抛光车间爆炸案、可胜苏州厂环保危机后,前日,苹果产品供应商之一、和硕(脱胎于华硕代工业务)科技旗下日腾电脑配件(上海)有限公司也发生了爆炸。

上海市政府官方微博“上海发布”消息称,17日下午3点40分,松江区申港路3636号日腾公司发生铝粉爆燃事故,61名工作人员就医。目前松江区已成立调查组,调查事故原因,并责成日腾做好善后。截至目前,尚无调查结果公布。

日腾成立于2002年,原是大陆著名的金属机构件供应商。2010年冬天,和硕以不超过2.2 亿美元收购了它与关联企业“日贵精密模具”,强化了垂直整合能力,并借此打入苹果供应体系。

目前,日腾手握苹果、惠普、戴尔、宏碁、联想等关键客户机构件订单。

收购时,和硕CFO林秋炭说,公司此前在塑胶件上扎根较深,日腾与日贵则补足了公司金属机构件业务。和硕董事长童子贤也曾多次强调和硕在机构件、冲压件及模具等基本零件、材料方面的优势。

消息人士说,发生事故的日腾第三厂区4楼的抛光生产车间,还是苹果iPad背板生产车间。如果安全危机不能尽快消除,可能影响苹果产品下季供应链。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