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重啤估值曝大成研究能力 前十大公司曾轮番炒作
money.fjnet.cn 2011-12-19 09:48   来源:投资者报    我来说两句

《投资者报》记者 尚志科

“你必须学会迅速地摆脱失利,轻松而优雅地前进。”看起来那些重仓重庆啤酒的公募基金经理,没太注意共同基金之父罗伊?纽伯格的这句经典名言。

截至12月15日,重庆啤酒已经遭遇连续6个跌停,重仓基金及相关基金持有人面临“无底洞”式下跌。为此,以大成基金(微博)为代表的基金公司,因为错误预估了重庆啤酒的跌幅,不得不多次重复下调估值。

大成、国泰和招商基金给出了估值为43.07元,仅易方达基金给出的40.22元估值价格低于重庆啤酒当天43.07元的收盘价。这也意味着易方达判断重庆啤酒会在复牌后的第7天打开跌停。

多位基金分析师对记者表示,大成基金在对重庆啤酒的估值上把握能力欠缺,让部分持有人蒙受了更大损失。“持有人要么选择早点赎回基金,要么就不赎回。如果是我,现在持有大成的相关基金就不赎回了,因为就算重庆啤酒再有5个跌停,后面占基金组合的比重和影响都越来越小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