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四大新城完成投资465亿 开工项目107个
money.fjnet.cn 2011-12-19 09: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海沧新城

东南网-海峡导报12月19日讯 (记者 黄智敏/文 张向阳/图)从开工至今,厦门岛外四大新城已经累计完成投资465.1亿元,其中今年1月-11月完成投资286.3亿元,超过去年全年投资的60.1%,占全市投资比重达27.9%;四大新城开工项目107个,占今年全市新开工项目的24.6%。

在昨日召开的厦门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上,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林国耀受市政府委托汇报了新城建设进展情况。

林国耀说,今年以来,四大新城全面推进新城标志性公建配套建设力度,加快完善核心区市政路网,加大环境整治力度,交通便捷、配套齐全、环境优美的新城形象已初具雏形;招商引资工作也进展顺利,吸引了一批央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大项目落地和启动建设,新城核心区产业集聚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林国耀透露了明年四大新城的主要建设思路。集美新城将加快推动软件园三期和诚毅大街形成产业集聚,大力推进中国移动手机动漫基地、数码港等重大产业项目和中央公园、诚毅书城、科技馆等公建项目建设,推动厦门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大厦、福建中烟技术中心一期、市环境监测大楼、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等尽快建成交付使用。

同安新城将加快新城核心区、环东海域高星级度假酒店群、华强文化产业基地以及科技创新园等的建设,同时同安新城要启动丙洲岛综合整治二期、加快丙洲片区的开发建设。海沧湾新城将加快推进海沧湾清淤整治、兴港路改造等基础设施和泰地海西中心、石材交易中心等产业项目建设,同时启动马銮湾片区建设。

翔安新城将加快新城标志性项目建设和新城框架的形成,完善片区主干路网,推进翔安文化艺术中心、市民中心公园以及新城商务区等建设,同时启动核心区二、三期及两岸现代服务业示范区、东坑湾片区建设。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