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金龙鱼陷转基因风波 益海嘉里否认非法使用
money.fjnet.cn 2011-12-22 08:3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转基因大豆风波再起,金龙鱼非法使用转基因大豆又成为社会热点。

昨日,益海嘉里集团新闻发言人束建群对《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表示,该集团声明金龙鱼食用油所使用的大豆原料证照齐全、审批手续完备,符合法律法规。

市场人士认为,中国每年进口5000多万吨大豆,基本上是转基因大豆,如果全部国产,需要3个东北左右的耕地种植国产的非转基因大豆,抵制转基因大豆并不现实。未来5~10年,预计大豆依赖进口的趋势将无法改变。

此前有舆论称:“作为几乎垄断中国食品市场食用油的金龙鱼,其原料转基因大豆没有遵照法规规定经过卫生部的受理审理,农业部审批没有完整的手续和安全证明。如此上市,是涉嫌非法上市和非法销售。”上述舆论还称转基因大豆安全性存在问题。

益海嘉里方面表示,该集团获得了农业部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进口)”,批号分别是“农基安进字(2011)第4938号”、“农基安进字(2011)第4939号”,有效期从2011年12月2日至2012年6月2日,对象为来自巴西的转基因大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