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12月前半月四大行新增贷款750亿 明年规模放大
money.fjnet.cn 2011-12-22 09: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和12月前十天300多亿元的“地量”信贷投放不同,最近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四大行信贷投放突然提速。消息人士透露,12月前十五天,四大行新增贷款投放达750多亿元。其中,后五天投放超过前十天投放的总和。

市场人士预计,12月贷款规模达5500亿元-6000亿元的概率较大,全年新增贷款有望接近7.5万亿元。“尤其是四季度投放环比增长,预示了明年的信贷环境将有所放松。”该人士称。

12月新增信贷或超11月

12月10日以后,四大行信贷投放突然发力。12月前十天,四大行新增贷款仅在300亿元左右。而在11日-15日五天时间,四大行信贷投放超过400亿元,超过前十天的总和。

分析人士认为,财政存款回流银行可能是银行信贷发力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前十天四大行存款大幅流出4000多亿元,导致银行可贷资金大幅减少,银行贷款增长乏力。“不排除最近财政存款开始反哺银行体系,使得银行的可贷资金增加。”数据显示,截至15日,工行信贷增长约为500多亿元,建行增长200多亿元,而中行和农行信贷投放相对较少。

分析人士指出,四季度以来,由于中行存贷比触线和农行资本充足率不足,两行信贷投放能力受到较大制约。此外,农行、中行每个月内的存款波动亦十分剧烈。

银行内部人士指出,其实四季度银行放款意愿并不强烈。信贷一经投放,银行立即需要计提1%的拨备,而相应的利息收入要在明年一季度才能体现,所以分行在利润考核的压力下,一般不会在季度末将贷款指标拔高。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