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密码危机”突袭武汉网友“中招”
money.fjnet.cn 2011-12-28 12:29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最大的中国软件[14.18 -2.34% 股吧 研报]开发联盟CSDN泄露5000万用户资料事件,持续发酵。昨日,有武汉网友称,已开通快捷支付功能的支付宝也“中招”。记者发现,在一些论坛上,不少网友有相同经历。“密码危机”突袭,让网络快捷支付方式的安全性蒙上阴影。

密码泄露牵连支付宝?

21日,武汉网友喵喵收到了一条短信,发现自己的支付宝发生交易500元。喵喵立马查询自己的银行卡,发现果真少了500元。

“我没有开通网银,为了方便,就开通了支付宝快捷支付功能”,喵喵回忆:“这样,我的银行卡和支付宝绑定了,只要在网上输入密码,就可以从卡上划钱。发现支付宝密码可能被盗后,我致电支付宝客服,竟然发现绑定的手机号都不是我的了。”

21日,也正好是CSDN密码泄露的日子。记者发现,在得意等论坛上,不少网友有跟喵喵一样的遭遇。桃子称:“我的支付宝也被盗用过”,ellen称:“支付宝中也有一笔500的即时到账交易等着付款,但不是自己买的”。更多的网友则一窝蜂,取消了自己的快捷支付方式。

在多个网络门户使用相似的账户和密码,或许使得密码泄露牵连支付宝等网络支付工具。

喵喵称:“我的支付宝密码、淘宝账号密码邮箱密码、手机密码都极为相似。”支付宝客服人士则告诉记者:“这次,支付宝的用户资料并没有泄露,但是如果用户在支付宝使用的是和其他论坛相似的账号、密码,则可能被套用,建议尽快修改密码。”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